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徐兰宾为青年学子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

时间:2022年10月01日 20:03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付淳 杨清跃 朱海明)10月1日,江西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党委书记徐兰宾为青年学子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校领导朱卫丰、刘潜、章德林、邹健生、杜建强、陈焕文、朱根华、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郑晴、徐道富与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升旗仪式。

  “今天,神州大地、万象更新,处处都是耀眼的中国红,映照着祖国的大好山川;今天,大江南北、普天同庆,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14亿中华儿女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人民幸福安康。”国旗下,徐兰宾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徐兰宾指出,73年前的今天,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深刻的历史性变革。

  徐兰宾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深深扎根祖国大地,以赤子之心书写青春华章,把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在不懈努力、接续奋斗中书写最亮眼的“青春答卷”;要早立志,立大志,勇挑重担,展现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大医治国的胆魄,悬壶济世的仁心,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讲好中国故事、中医药故事,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青春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奋勇拼搏中展翅翱翔,不断提升抗压能力、创新能力、反省能力,在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强本领、长才干,始终以奋进姿态唱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代表郑向龙发言,他倡议广大江中医学子爱党爱国,永葆家国大爱的赤子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扛起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可担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这堂“国旗下的思政课”,点燃了江中医师生感恩奋进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行动自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江中医师生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