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培训>>正文

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1:15     

11月24日,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江中新闻网讯 11月24日,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思政课教师、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3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报告。

杨贵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宣讲阐释

  报告会上,杨贵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等方面,通过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宣讲阐释。报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梳理了“一个主题、四大成果、三层任务、一个保证”的脉络线索,并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战略部署。

  杨贵平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自身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他指出,江西中医药大学要抢抓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我省推进江西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历史机遇,坚守“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的定位,在发展原则上做到坚持政治引领、育人为本、创新为要、服务大局和特色发展,在发展重点上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服务高地、文化高地、思想高地和开放高地,在发展保障上强化政治建设、师资建设、学科建设和条件平台建设。杨贵平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志存高远扬理想、厚德载物塑人格、勤学苦练强本领、无私奉献为人民和追求卓越建功业,激励全体师生撸起袖子、踔厉奋发,风雨无阻、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付诸行动、见之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报告会

  徐兰宾指出,宣讲报告紧扣主题、把握精神,是一个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报告,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持续走向深入,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杨贵平来到我校中医香疗馆,与青年教师、学生党员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杨贵平来到我校产学研办学成果展厅,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党委副书记章德林陪同

  宣讲会结束后,杨贵平走进我校产学研办学成果展、中医香疗馆等,与青年教师、学生党员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志存高远、勤学苦练、追求卓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成长、成才、成熟、成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寄语,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地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上一条: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徐兰宾为全校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