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先进典型>>正文

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26     

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红心举旗,强化政治引领

支部认真研究部署学习教育要求,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学、支部党员组织学、学生计划安排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将“三会一课”制度与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牢固树立“党建+”理念,以开展的“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开放式的组织生活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将红色基因融入“三会一课”,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凝心聚力,彰显责任担当

支部重点打造红杜鹃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乡村振兴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创新服务形式,与基层社区,养老院、村委会等开展热心帮扶,目前支部党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000余小时,极大地推进了我校“红土地上满天星”党建品牌走深走实。

匠心育人,争做时代新人

支部模范践行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牢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注重过程培养、教育和考察,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先进榜样层出不穷。支部党员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杯精英挑战赛、2020年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等赛事中屡获佳绩;支部多层面树立先进典型,为广大师生营造“比,超,学,赶”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邓永文先进事迹 下一条:【江西新闻联播】新时代赣鄱先锋:伍炳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