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研究生院强力打造党员教师联系学生支部“传帮带”模式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6:15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卫丰出席研究生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大会并讲话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文文)为充分带动和发挥教师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解决研究生实际困难,近日,研究生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行党员教师联系学生支部“传帮带”模式,建立常态化师生联系机制,要求每一名党员教师联系一个学生支部,以“五个一”(即每月下一次支部、和支部党员见一次面、开展一次支部调研、了解发现至少一个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个相应的解决方案)为抓手,不断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素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在研究生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卫丰指导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朱卫丰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详细了解了党员日常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情况,督促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鞭策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国史,从中汲取智慧,做到知行合一。

  在学生第六党支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学习、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寒假见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他指出,党员在班级活动中要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使支部工作融入班级工作,争做服务班级和同学的先锋模范;在学生第十四党支部,研究生院院长围绕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生科研技能、党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惑、所盼,帮助支部党员释疑解惑,引导学生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做起,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全面发展;在学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院副院长向支部党员再次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并针对毕业班最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针对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他提出支部要举办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支部党员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学深悟透“四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生第六党支部

  此外,研究生院全体辅导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主题分别深入学生第一、第七、第八、第十一、第十二、第十五党支部开展交流调研,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查找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全体辅导员一致认为,学生党支部是高校最基层的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党员教师联系学生“传帮带”模式的推行有利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师生联系,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生第十五党支部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员教师联系学生“传帮带”活动主题明确、特点鲜明、形式新颖,帮助支部和学生党员解决了实际问题,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成效十分明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体研究生将积极贯彻习近平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点要求”,努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习领悟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新征程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上一条:【人民网】江西中医药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条: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