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在省派单位定点帮扶工作2018-2020年度考核中获佳绩

时间:2021年05月29日 23:1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俊)近日,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公室下发《关于2020年度省派单位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及2018-2020年度省派单位定点帮扶考核结果的函》,我校荣获2018-2020年度定点帮扶考核“好”等次。2020年度我校驻萍乡市湘东区东桥镇中院村工作队的考核等次为“好”;2020年度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吴俊的考核等次为“优秀”。

  来函指出,感谢我校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加大定点帮扶力度,选优派强驻村干部,对口提供资金、资源、项目等支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新的业绩。

  一直以来,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加强校地合作,并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专业特色与优势,通过“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特色产业驱动脱贫”“聚力优势健康扶贫”“多措并举教育扶贫”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探索中医药特色扶贫路径,闯出了一条中医药特色扶贫之路。

  近三年,学校扶贫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也取得了累累硕果。2019年7月,学校申报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以我校驻村扶贫典型事迹拍摄的纪录片获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二等奖”;2018年-2020年连续三年省派扶贫工作队考核等次为“好”;申报的“中药材瓜蒌种植”扶贫项目荣获助力脱贫攻坚2019江西省社会组织新力公益创投“优秀项目奖”;驻村扶贫工作队荣获萍乡市“最佳抗疫志愿者服务组织”称号;帮扶村党支部获得全区“先进党支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荣获“首届湘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学校定点帮扶村荣获区级“文明乡村”。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英文版)、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中医药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西日报、江西卫视萍乡日报、萍乡电视台等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先后100余次报道中院村的帮扶工作。

 

上一条:东桥镇人民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省委决定:朱卫丰担任江西中医药大学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