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东桥镇人民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时间:2021年05月29日 23:12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熊灵)日前,中共东桥镇委员会、东桥镇人民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帮扶当地培植藤茶、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说,藤茶培植项目得到江西中医药大学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指导、协调和帮助,以及学校实验室服务中心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研究人员利用先进检测仪器设备对藤茶的活性成分、药理作用进行分析研究并出具详实的分析研究报告。并通过文献调研筛查了藤茶主要成分与相关植物中药化学成分的对比,为当地后期综合开发藤茶及其系列产品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

  今年3月份以来,为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校驻村工作队利用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协助当地党委、政府谋划和布局乡村产业振兴,联系学校大型仪器共享服务中心为拟培植的本地宜生藤本植物藤茶产业项目开展专业检测。其中,对藤茶的51种主要成分的含量进行了详细测定和分析,并对藤茶可能容易超标的5种重金和35种常用的农药残留进行检测。该检测研究为东桥镇大力发展藤茶种植项目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帮助定点帮扶村开展藤茶种植产业,是我校打造的中医药特色帮扶项目,也是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我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紧扣“实”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自觉弘扬中医药特色优势,聚焦“服务社会”办实事。目前,已深入共青城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开展调研,推进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技术帮扶。并派出多个科技服务团,深入南丰县、乐平市、修水县、樟树市等地开展中药材生产发展调研,技术指导葛、甜茶、黄精、玉竹、铁皮石斛等20余种中药材的种植与产业发展,效果显著。指导省内20余家企业进行中药材种植与产品研发,推动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0余万亩,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难题。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在省派单位定点帮扶工作2018-2020年度考核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