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一心为民好支书”-邹浪先进事迹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32     

新时代赣鄱先锋“一心为民好支书”-邹浪先进事迹

该同志自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多年从事医学工作的特点)开创性开展工作,关心、帮助每一个学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热于创新,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该同志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精心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让中医药文化深深扎根于学生心中,并鼓励、动员学生将所学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到老百姓,让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积极开展“学科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该同志先后指导和带领学生参加2018年“慧医谷杯”全国首届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一举夺得本科组团体特等奖;参加2019年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再次斩获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甘于奉献,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水平。该同志所在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多,存在风俗习惯、生活饮食等差异,管理难度大。针对这种状况,该同志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从饮食起居、学习生活各方面给予关心和照顾。该同志班上曾有一名学生,入学报到后,不和同学交流。该同志主动找到该同学谈心,当了解到该同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后,一面鼓励克服生活环境和饮食的差异,一面按程序申报注册贫困生,并帮着联系勤工俭学岗位。当发现该学生学习成绩跟不上甚至出现挂科时,一面果断劝说让其放弃勤工俭学,转向专心学习,另一方面帮着申请新疆专项补助。历经五年的一路关心和鼓励,当得知该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研究生时,该同志那颗悬着的心才算是可以放下。

勇于担当,不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的统一安排,附属医院接到定点帮扶兴国县方太乡分水村任务,当找到该同志谈话时,该同志二话没说,接受组织安排,并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前往地处偏僻山区、交通不便的分水村。为尽早摸排村情民意,该同志“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走村串户摸清“家底”。为稳步推进整村脱贫,该同志一方面强化村委基层党支部建设,调动村干部和党员积极性,一方面积极找项目、筹资金,在附属医院党委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先后实施“党建+扶贫”“产业助脱贫”等项目,发展百亩油茶、百亩甜柿,千亩香稻等产业,逐步形成“产业+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附属医院新建全省首家“村级热敏灸馆”,该同志带领工作队免费为村民提供热敏灸灸疗服务,再有效缓解农村医疗窘境的同时,形成“大病有先防,小病不出村”的效应,显著减少因病返贫的发生。由于工作突出,该同志被兴国县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在省委组织部2020年度省派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定点帮扶考核中获评“优秀”。

不忘初心接续奋战在乡村振兴路上。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该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又背起行囊踏上新征程,接续前往“十四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万安县西元村。该同志正带领驻村工作队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乡村振兴总要求,与村两委干部一道谋新路、开新局,接续在广袤农村大地谱写新篇章,这也将开启他人生的又一新阶段。

上一条:【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对象先进事迹-突出贡献好榜样:陈丽华 下一条:新时代赣鄱先锋“突出贡献好榜样”--徐超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