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徐兰宾为全校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20:14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11月2日,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党委书记徐兰宾以“自信自强 踔厉奋发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他要求全校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章德林主持。

  徐兰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

  徐兰宾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团结各方力量,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徐兰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新形势下学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帮助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涵和实践要求,厚植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进一步聚焦重大项目引才,紧紧围绕学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需求,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全力为中医药强省和健康江西建设,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江西省高等教育“求突围”的有利机遇,奋力推进中药学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兰宾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站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以奋勇争先劲头,真抓实干作风,扎实推进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建设,奋力谱写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江中医人的力量。

  章德林在主持讲话中就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宣讲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领会精神实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效果导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落地生根。

  全体处级干部,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党外人士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上一条:直属机关第一、二、五、九、十四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章德林到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