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直属机关第一、二、五、九、十四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20:1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辜尊涛)11月3日下午,直属机关第一、二、五、九、十四党支部在行政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恩胜教授宣讲。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纪委书记邹健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

  彭恩胜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概述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内容以及报告的主要亮点,全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内涵丰富、生动深刻,联系实际、解疑释惑,是一场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担使命,精耕细作开新局,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彰显高等教育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鲜明态度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为推进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例会 下一条:徐兰宾为全校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