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徐兰宾参加所在党支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9:3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思思)近日,直属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参加学习并作中心发言。

  徐兰宾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结合史实谈了4点学习体会。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了28年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这一切源于中国共产党具有优秀的品质:一是有远大的理想。中国共产党人不管面对任何困境,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追求;二是有科学的理论指导。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三是有人民的拥护。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定地站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立场上,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四是有无畏的牺牲精神。革命英烈用生命诠释了信仰信念的力量,他们以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慷慨捐躯、舍生取义。全体党员要充分汲取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养分,深切体悟党的艰辛成长历程,不断激发前进精神动力。

  徐兰宾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省委决定:朱卫丰担任江西中医药大学校长 下一条: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书记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