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管理>>正文

关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7:11     

各有关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

为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顺利、有效转接,请各单位在办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注意以下几点:

一、开具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的几点具体要求:①根据以往文件要求,毕业生学生党员接转党组织关系基本上参考以上相关工作流程,考虑到毕业生党员批次和数量集中的情况,根据授权,基层党组织代表学校和省委教育工委开具学生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负责介绍信的开具和审核把关,并需要上交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组织关系名册,组织部负责业务指导和备案。②要了解清楚党员所去单位党组织的名称和党组织的隶属关系,最好是由毕业生党员本人去单位了解所去单位党组织的名称和党组织的隶属关系。③县处级以上党组织才能直接接收党员组织关系,达不到县处级以上党组织需要先开到该党组织的上级党组织。④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具体填写要求。必须写明是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一般限在30天内,如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可以限在80天内,一律用汉字的数字大写,如:“叁拾天”;各项内容不得为空。

二、组织关系介绍信只能由本人或专人(一般指各单位组织员、学生党总支书记或者副书记)办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以学院为单位由学生党总支书记或者副书记负责统一到组织部办理盖章和审核事宜。

三、各单位所有毕业生党员必须在离校时一并将组织关系转出,要列入毕业学生离校教育和离校手续中。

四、各单位要打印或者填写组织关系介绍信时一定要及时指导和提醒学生确认好组织关系介绍信接收单位和接收单位的上级党组织,

五、各单位要按《毕业生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中所列条款,了解清楚党员本人的相关信息,并在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完毕后将表格交组织部存档。

六、组织关系介绍信须由学生党总支书记或者副书记亲自交至本人手中,不得代交,以免造成遗失,给学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学生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要有专门的领取签字登记本,并有必要的提醒告知事项。对于没有及时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要做好有关记录,及时提醒学生领取和办理接转手续。

七、各单位学生党总支书记或者副书记要教育学生及时到新单位接转组织关系,没有及时接转所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学校原则上不予补办。在有效期内接收单位变更的,本人(或所在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或者副书记)可持原介绍信到组织部重新办理,但不得由学生党总支书记或者副书记以外的其他人代办,否则组织部不予办理。

                                                                    党委组织部

                                                                    2015年6月15日

上一条:江西省省属高校名单(组织关系接转参考)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明确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流程与注意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