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管理>>正文

关于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7: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毒害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近省委印发了《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搞好政治体检和党性分析。根据《关于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赣组电明字[2018]30号)和《关于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赣组电明字[2018]32号)精神,现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如下:

一、明确会议主题、范围和时间

“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结合吸取莫建成、李贻煌等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并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世界中医药名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落实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应有贡献。

召开范围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人员为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同级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员领导干部。

专题民主生活会原则上应于2018年9月底前开完,会议时间不得少于半天。

二、扎实做好有关环节工作

一要深化学习理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等,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要认真征求意见。紧扣会议主题,在适当范围,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和党代会代表等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意见,并分别向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本人反馈。

三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领导干部必谈,领导干部相互之间必谈,领导干部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必谈,主要负责人、领导干部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同时,要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谈心谈话要安排充足时间,充分交流交心,真正通过谈心谈话,谈透问题、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形成共识。彼此有分歧、有疙瘩的同志要敞开谈,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四要深入查找问题。重点对照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提出的五个方面余毒(丧失政治立场、不守政治规矩的余毒,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余毒,任人唯亲、搞团团伙伙的余毒,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余毒,大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的余毒)的具体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五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开展党性分析,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并经班子会议研究,征求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要报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审阅后,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0天前报学校纪委和党委组织部门备案。

六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查摆本单位及个人存在的余毒影响及其表现形式、突出问题。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正建议。

七要切实抓好整改。会后,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人员,要针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好组织领导,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学校将派出督导组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将视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撰写召开情况报告,于会后15天内报学校纪委和党委组织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做好会议记录,以备检查。

                                    党委组织部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18年9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七一专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