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 我校刘良徛教授受到表彰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7:06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张安然)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刘良徛赴京出席大会接受表彰。

链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媒体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我校师生一致表示,这是一次史无前例、令人振奋的大会。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中医药自信,矢志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校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的9批次51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紧急驰援湖北武汉、随州、蕲春,以及江西新余等地,他们的身影遍布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汉阳区第五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随州曾都医院、随县人民医院、蕲春人民医院、新余市人民医院……他们术济苍生,力挽沉疴,谱写了一曲曲生命赞歌。

2月11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我校附属医院抚生院区被新增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省级中西医结合定点医院,医院举全院之力推进定点医院的改造建设,并迅速组建了81人的医护团队入驻,成为除武汉以外全国唯一的一个省级中西医结合定点医院。定点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9人。医院坚持中西医结合,注重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一人一策、一人一方,因人施治、辨证论治,对所有患者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其中13位患者采取了中医药治疗,16人采取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所有患者都使用了中药汤剂和热敏灸治疗。治疗过程中无一例患者病情加重,最终治愈出院28人,按要求转院1人。

4月17日,我校附属医院组建中医医疗队参加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赴乌兹别克斯坦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乌期间,医疗队的足迹遍布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地区、费尔干纳地区、安集延州、纳曼干州、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首府努库斯等7个州,走访了急救医学中心、定点医院、隔离点、流行病学研究所、病毒研究所、公共卫生署、医师进修学院等32个主要医疗机构及定点医院,为乌提供了宝贵的“江西良方”。

大会结束后,刘良徛激动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一生的荣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战略成果,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艰苦奋斗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表现。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江西,属于江西中医药。事实证明,江西中医药有底蕴、有基础、有实力、有未来。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我们对“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战略更加充满信心。

上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暨第二十八次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