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先进典型>>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郑先平:做红土地上的一颗红星

时间:2023年08月31日 18:10     

郑先平:做红土地上的一颗红星

  

郑先平,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望江人,博士研究生,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社会救助分会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健康产业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会员,中国医疗保险学会会员,江西省医疗、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经办管理专家库成员。现任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先后荣获江西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十佳青年”“教学标兵等称号。 

主动学习自我提升


作为一名党员,郑先平能始终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着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职业道德修养。他坚持学用结合,潜心钻研,注重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先后获得全国医疗保险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第二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等,江西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第十二届钱学森城市学(城市卫生健康)金奖提名奖。 

 扎根红土,情系赣鄱 

20037月大学毕业,郑先平来到江西工作,至今整整20年,对这片红土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2020从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回到这片红土地,利用自己所学积极助力学校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积极参与江西省政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政策调研和政策文件编制工作,主动参与学校和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培养方案编修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人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先平一直倾力帮助年轻同事成长全心全意帮助青年教师解决教学问题或科研疑惑无私分享自己日常教学经验和教学比赛体会,帮助青年教师缓解“讲台恐惧”,积极支持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发表论文,帮助青年教师修改学术论文或课题申报书。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面对有难度、有挑战的工作,郑先平总是迎难而上、主动参与,不拈轻怕重,不计较个人得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郑先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申请参加学校健康驿站志愿工作,积极参与疫情期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主动替换身体不适的同事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始终站在最前列,严格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常工作中,除承担专业教学和科研任务之外,他还主动要求担任本科生兼职班主任,经常深入学生班级、走进学生宿舍,关心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协助辅导员老师解决学生之间矛盾、困难学生生活等问题。

扶危助困,乐于助人

 

郑先平长期从事健康保障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乐于并善于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助身边的人。同事和朋友保险理赔医保政策咨询时,总是给予详细解答和帮助,不仅专业全面,温暖贴心。郑先平对待学生关怀备至,2022学校一名学生父亲在工地意外身故,事故责任认定时出现争议,导致事情迟迟不能解决,郑先平得知后,立即帮助联系相关专业人员并参与事故分析和责任划分讨论,帮助学生顺利解决问题,有效缓解学生精神压力和其家庭经济压力。

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每年都有学生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就业难,郑先平都不遗余力帮助学生联系单位,直至最终落实。2023年上半年,郑先平先后走访6家就业单位,推荐和帮助10余名专业学生就业。正如2002级医疗保险专业学生余丽珍所说:郑老师心里总是装着学生,总是把学生的事情摆在第一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业20余年,郑先平始终用默默奉献诠释着不忘初心的坚守,在红土地上散发着光与热,温暖了身边的人,收获了学生的认可、同事的点赞、领导的肯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

 

上一条:【新时代赣鄱先锋】张金莲:潜心育人铸师魂,倾心为民促发展 下一条:【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对象先进事迹-一心为民好支书:邓永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