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弘扬方志敏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班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1:14     

7月10日—12日,我校“弘扬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班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欧阳苗摄)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卫丰看望学员,与学员亲切座谈(欧阳苗 摄)

授旗仪式(欧阳苗 摄)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欧阳苗))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从历史经验中筑牢精神支柱,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7月10日—12日,我校“弘扬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班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学校各管理岗位科级干部近50人参加学习教育,通过对方志敏精神的学习,汲取营养、积蓄能量、激发斗志。

学校党员委员、副校长朱卫丰看望慰问学员,与学员亲切交谈,她指出,三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是一次党性教育锻炼的实践课,是一次激活红色基因的专题课,也是一次提升人生境界的修养课,希望学员们通过系统学习全面了解“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凝聚起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的磅礴力量。

方志敏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欧阳苗 摄)

参观方志敏“清贫”主题展馆(欧阳苗 摄)

聆听微党课《信仰的力量》(欧阳苗 摄)

开班仪式上,方志敏干部学院副院长程小波为我校授旗,并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方向从方志敏遗著中走近方志敏》为题进行专题教学,讲述了方志敏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

学习教育期间,学员们通过参观方志敏创建的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列宁公园、方志敏故居、方志敏干部学院“清贫”主题展馆,聆听《信仰的力量》微党课,观看党课电影《信仰者》,全面接受“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例教学、电影党课”四位一体的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颁发结业证书(欧阳苗 摄)

集中学习(欧阳苗 摄)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方志敏烈士的人生轨迹、英雄事迹、文学创作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方志敏的评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丰满的、鲜活的、生动的、立体的方志敏形象,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念,坚定了永远紧跟党走的决心,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工作新征程中,争做信仰坚定、改革创新、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的高校青年干部,为加快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作出新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卫丰与学员合影(欧阳苗 摄)

上一条:【主题教育】省委主题教育办舒畅一行来校调研督导 下一条:江西新闻联播:号准贫困村脉搏 走特色扶贫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