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全省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党的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的通知

时间:2016年06月01日 17:07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文件

赣教党字〔201663


各高校: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落实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我省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定于20166中旬举办全省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党的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6618日下午报到,619日半决赛,620日上午本科高校组决赛,620日下午高职高专院校组决赛。

二、参赛对象

以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为主,兼顾入党积极分子,鼓励研究生党员参赛。

三、竞赛内容

竞赛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参考书目主要是:《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旗帜引领方向—江西高校党的基本知识读本(2015年版)》。

四、竞赛规程

1.主要流程。各高校选拔4名选手组成学校代表队参加全省半决赛。半决赛、决赛分为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本科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的半决赛分别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老校区)、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两组的决赛地点统一安排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老校区)演奏厅。

2.奖项设置。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分别设立团体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选手若干名。

3.竞赛的流程、规则和纪律见附件。

五、组织领导

1.竞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负责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高校出版社、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单位承办。

2.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选拔、培训、参赛等工作,并确定1名教师全程指导。比赛期间,各高校指导教师要加强本校参赛学生安全教育,严格管理,参赛学生在外期间要自觉服从指导教师安排。

六、有关事项

1.各高校要将参赛人员和指导老师的姓名、性别、联系方式按照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两个类别,于610日前分别报江西师范大学和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各高校代表队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费由所在学校负责。

3.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要负责好昌外的本科高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参赛人员的食宿等接待服务工作。原则上不安排在昌本科高校参赛人员住宿。

4.本科组报到地点: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园中园)一楼大厅。乘车路线为:(1)南昌火车站:火车站(18路外线)→北京西路立交(广济医院)站→步行320米→人民公园站→换乘220134231路(乘坐一站)→江西师大站或者直接乘坐出租车到师大大门口(费用10元左右)。(2)南昌西客站:南昌西站(乘坐高铁巴士2线,经过3站)→秋水广场站转乘地铁1号线:按开往“瑶湖西方向”乘地铁,至师大南路站下,从A出口进入校园。学员到校后,可沿主干道路标行走至学术交流中心(园中园)。

高职高专院校组报到地点: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处实训楼。乘车路线为:(1)南昌火车站:火车站(上18路外线)→北京西路立交(广济医院)站→步行320米→人民公园站→换乘220路→江西现代学院站(2)南昌西客站:南昌西站(上高铁巴士3线)→江西现代学院站。(3)地铁1号线:按开往“瑶湖西方向”乘地铁,至艾溪湖东站,从B出口进入校园。到校后往大门左侧行走至培训处实训楼。

江西师范大学联系人及联系方式:0791-88120015,袁老师13767961606、徐老师13576116740。电子邮箱:615510402@qq.com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0791-88123918,胡老师13576096915,高老师15179110517。电子邮箱:402155750@qq.com

附:竞赛的流程、规则和纪律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201661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1662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2016年高校新生中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