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党委扎实开展政治谈话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4:2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寒)为加强对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学校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规定和《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要求,印发了《中共江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2020年12月中旬以来,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与各单位党委(党总支)、校属附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广大处级干部分别开展了政治谈话。

本轮政治谈话采取“面对面”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两种方式进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使命引领、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主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稳人民立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

通过本次政治谈话,加强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压实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了对干部日常的教育管理监督,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不断增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律,推动我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条:学校举行“弘扬时代精神 积极担当作为” 学生党支部建设成果展示会

关闭